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153   添加时间:2019年4月19日 10:59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下简称“4.15”)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教育部“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工作要求,我校由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牵头,各学院积极配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4月10日,学校下发了《大连交通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大交大综治办发【2019】2号),当日在校本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大连交通大学国家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大连市国家安全局警官为我校部分师生上了一堂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防范国外情报机构渗透拉拢、窃取机密如何防谍反谍等应对策略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广大师生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慎言慎行,防微杜渐,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4.15”当天,在校园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签名活动”,通过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展版、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提袋、签名活动等多个形式,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宣传教育周期间,在校园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各学院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两个主渠道开展媒体推送、宣传展示、主题班会、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系列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引发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的积极关注,树立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漏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通过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防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563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