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294   添加时间:2018年3月13日 08:30
 

关于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随着春季的来临,风干物燥,气温升高,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现将学校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火意识,落实防火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防火工作领导机构建设,认真执行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本单位的防火工作负总责,查找影响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各岗位工作职责任务,规范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校园春季防火安全。

二、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结合春季防火工作特点,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使他们充分认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自防自救意识,学会火灾报警方法,掌握灭火技能和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三、强化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消防重点环节,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实验室、机房、办公室、食堂、图书馆、印刷厂、交流中心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老化用电线路,规范用电、火、气、油的使用。

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夹板、电热锅、电热杯、电褥子、劣质电器等

加强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管理,实行专人管理、专门地点存放。

各单位要确保所管辖区域楼梯、楼道、门窗等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出现火灾时师生能够顺利疏散逃生。

四、加强校园消防隐患排查检查。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积极主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实地演练,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启动、发挥作用。

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消防隐患,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大连交通大学综治委办公室

                        2018313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563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