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学期、“两会”期间校园安全及秩序的通知
浏览次数:1230   添加时间:2018年3月1日 08:42
 

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学期、“两会”期间校园安全及秩序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20181月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寒假期间,在学校领导的关注及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并及时汇总检查结果,通报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各部门认真负责,全面落实,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和秩序。

新学期,新气象,“两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规范校园秩序、净化校园环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开学初,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水电暖有无漏点,门窗有无损坏等涉及安全的事项,全面清理楼道、楼梯等消防通道的杂物,确保通道畅通和安全,制定相应的安全工作方案,对能整改的及时整改,需要维修的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将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人。

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旅顺校区、南区、国际教育学院、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等单位要强化管理职责,加强对所管范围、所辖区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二、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管理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尽快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了解学生假期离校期间是否发生安全事故,尤其是有无涉及诈骗、涉赌、涉不良贷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生管理部门及保卫部门,并加强日常管理。

2、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常态化安全管理模式,妥善保管财物,不要在办公室、宿舍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人走熄灯断电、人走关门关窗。

3、各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实验规程进行管理和操作,尤其要严格遵守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管理好实验仪器、试剂、用品,实验期间负责老师要在现场,实验完成后要及时断水、断电、断气,并全面检查。

4、相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规范经营场所行为,加强生产单位安全管理。要重视春季流行病的防控,尤其春季传染疫情多发,出于校园安全及秩序管理的需要,建议师生远离流浪猫狗,不要主动喂养。

三、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1、制定出“两会”期间校园安保实施方案。提出总体目标,健全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2、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认真部署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责任,协同应对管理,群防群治,预防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力度,积极做好预防和妥善处置学校内部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性事件,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校园平安稳定。

3认真履行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上报,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四、进一步规范校园秩序工作

1、进一步规范校园车辆停放。目前校本部停车场的车位基本可以满足内部车辆的停放,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秩序人人有责,请广大教职员工将车辆停放在车位上。校园所有道路两侧严禁停车,本部一号教学楼南门至停车场,以及锅炉房停车场北一号楼南道路两侧严禁停车,所有车辆进入停车场。倡议四号教学楼上班的老师将车停在四号楼北侧停车场,腾出三号楼东停车场供三号楼、实验馆部分老师停车。

2、禁止共享单车进校园。我校校园较小,共享单车进校后乱停乱放影响校园秩序,行进过程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各学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3、在校内开展群体性活动,及校外机构或团体进校开展的活动,一律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按流程进行。不准在学校设摊设点。严禁野广告进校园,对校内人员及学生张贴野广告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4、关注师生食品卫生安全,严禁外来机构及人员进入校园送餐,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不要去定、食用不卫生的外卖。

                     大连交通大学综治委办公室 

                         201831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611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