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学生社会实践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378   添加时间:2018年4月27日 08:48
 

关于做好“五一”、学生社会实践周

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放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从加强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意识入手,对本单位(部门)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养师生员工养成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乱扔烟头、人走关闭室内电器(尤其电脑)、拔下电源插头、锁好门窗等良好习惯。                                           

二、认真抓好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1、排查学校宿舍、实验室、微机室、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火灾隐患,规范用电、火、气、油的使用;

2、检查学生宿舍防火安全,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电褥子、电饭锅、电热水器、电吹风等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

3检查本单位出租营业场所防火安全,严格落实谁出租谁负责谁检查,防止出租场所发生火灾事故;

4、检查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存防和安全使用情况;

5、检查防火疏散通道和门钥匙管理落实情况。楼梯、楼道、门窗等安全疏散通道、出口要保持畅通,通道门钥匙放置明显位置,确保出现火灾时师生顺利疏散逃生;

6、检查大功率电器的安全运行情况,严禁超负荷、超长时间运行;

7、放假期间,各单位检查所属办公室是否关闭电源,是否还有电气设备在运转,要确保所有的办公设备断电。

三、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确保值班人员到位、安全检查落实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尤其注意加强对学生公寓、食堂、财务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化学药品库、变电所、档案馆、图书馆、印刷厂、各经营网点等要害部位防范。

四、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1、假期期间,保卫处要严把校门第一关,社会无关车辆严禁驶入学校。严格规范校内行车、停车秩序,严禁校内超速、违规行驶车辆,不按车位停车现象;

2、旅顺口校区管委会要严格班车管理,要求班车公司按照相关合同进行运营,加大班车检修、保养、维护次数等安全管理措施;

3、严格控制校园内学生驾驶车辆的情况,各学院要倡议学生不要驾驶车辆上学,驾驶车辆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4、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五、加强值班值宿工作。

各值班岗点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岗位职责,当班人员不得擅离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重大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大连交通大学综治委办公室

                                               2018427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