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284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8日 13:46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消防工作责任,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公安处联合沙河口消防大队西安路消防救援站、兴工街派出所、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开展大连交通大学2023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张生芳作为消防疏散演练的总指挥出席活动。学生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相关学院也派代表参加活动。


11月1日中午12:30,消防演练总指挥在2号学生公寓门前向公安处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消防演习警报随即拉响。公寓内学生听见警报后,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微型消防站工作站人员接到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使用担架营救受伤人员。消防车赶到现场后,迅速进入火场排查起火点,实施灭火救援工作。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公安处又组织学生进行安全逃生屋演练和灭火器灭火的使用演练,提升学生参与演练的体验感。

消防演练开始前一天,公安处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主讲教员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为部分学生和后勤职工开设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通过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等具体活动使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为我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3516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