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连交通大学学生骨干反诈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243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8日 10:42

       为切实提升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筑牢同学之间、朋辈之间“反诈提醒防火墙”,持续推进“无诈校园”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公安处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邀请大连市反诈中心宣讲团金牌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警务技能训练教育基地市级教官刘睿警官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连交通大学学生骨干反诈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学校公安处处长马世平、副处长牟大伟、相关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牟大伟主持。


刘睿警官结合高校学生群体特点,用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调动了广大学生骨干的学习积极性,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效果良好。刘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电信诈骗如何利用心理学实施诈骗等方面,结合真实的案例,让学生骨干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再现了刷单诈骗、游戏账号充值诈骗、网购诈骗、网恋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在学生群体中易发的诈骗类型。提醒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接陌生电话,不点陌生链接,不扫陌生二维码,不下载陌生软件,不透露自己和家庭的相关信息,严禁出售、对外租借银行卡和电话卡,筑牢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反诈宣传讲座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学生骨干的防诈骗意识和联动防范能力,以点带面,实现精准防控,强力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工作。会后,各学院将继续对本次宣讲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学习。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563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