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1665   添加时间:2019年4月1日 10:54

3月28日下午,我校联合沙河口区应急救援大队在一号教学楼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我校副校长赵文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学院、连续挤压中心、后期集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100多位师生参与疏散演练活动。沙河口区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刘涛率领四个中队、八辆消防车参演。

活动分四个部分:一是消防队员熟悉环境,其中我校工作人员介绍了该楼的建筑、结构等情况,以及化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在火灾等突发状况救援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二是开展楼内人员疏散,在副校长赵文春下达疏散命令后,积极组织楼内人员从四个通道快速有序撤离。三是开展火灾事故实战演练,消防车、消防人员迅速到位对模拟火点进行灭火,营救被困人员,做好化学药品、试剂保护及隔离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学习实践灭火器的使用,将疏散的师生组织起来,由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实践。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消防应急逃生、灭火、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同时选择化学实验室集中的一号教学楼,对加强危化品的使用管理,化学试剂用品的灭火方式方法,都是一次有益的学习、传播、探索过程。活动受到沙河口应急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启用了大量的防化装备和特殊灭火装置。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