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浏览次数:1450   添加时间:2021年3月1日 10:10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实施封闭管理。

继续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进校人员及车辆实行分类备案,各单位切实加强管理和审核。

1、教职员工进校按照人事处《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员工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执行。

2、校园临时用工、第三方服务、校园企业等需常态进校人员,继续实行周备案制,并办理通行证件。

3、确需进校的外来人员,按照临时进校人员程序进行申请备案。

4、学生报到及日常管理事宜由学生管理部门具体制定。

5、凡进校人员须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卡、纸质材料等),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或当日截图,接受体温检测,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免造成门口人员车辆聚集、拥堵。

二、其它相关工作

1、各单位要加强楼宇公共部位、办公区域、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所)、食堂、危化品库、学生宿舍等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实施常态化疫情管理措施,积极开展巡视巡查工作,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上报维修整改,并做好防范预案。

2、未经批准,校内不得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不得在校园内组织各种聚众活动,不得定外卖餐品、不得给流浪动物投食。

3、落实防火责任。加强对楼宇内消防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工作。相关部门加大对学生违规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查处力度,并做好对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楼宇的消防设备设施巡检工作,及时做好消防隐患梳理和上报工作。

4、严格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进校车辆需进车位停放,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坚决不允许电动车进楼宇、楼道停放,及在楼宇内充电。

特此通知。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563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