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1759   添加时间:2020年5月1日 08:03

      4月29日上午,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云东总结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全体在连校领导和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会上,校长马云东从全面夯实责任,把握安全形势,推进校园安全向稳向好;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三防建设水平;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宗旨,狠抓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关切问题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校园安全关乎社会安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细化责任落实,始终秉持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力度,实现校园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安全问题“零容忍”、重大事件“零发生”的良好局面。
      阙书记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方案措施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快建立完善安全治理体系、宣传教育机制、工作综合督查机制。
      阙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性,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现安全稳定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校师生要倍加珍惜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倍加珍惜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重点工作强推进,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良好氛围和安全保障。
     会议还强调了“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所辖区域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防火、防盗、治安等安全措施;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节日期间出行需符合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师生群体的安全稳定。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1563秒
责任人: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