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1532   添加时间:2013年5月7日 09:02
5月6日下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党政办、保卫处、宣传部、国资处、离退休处、研究生学院、旅顺口校区管委会、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云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保卫处杨清处长首先传达了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反恐办、大连市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恐工作的通知、关于防范境外宗教组织在国内高校非法招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杨清处长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发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剖析,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3年“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平安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会上,杨清处长还对我校建立和实行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机制相关事项及各职能部门综治工作职责范围做了说明。


    最后,马云东副校长就做好我校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综合治理工作,首先要适应学校体制机制管理,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和任务,认真履行一把手责任。学校安全稳定涉及方方面面,安全稳定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综合治理工作要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配合、信息沟通等工作机制,形成学校统一协调管理、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单位共同负责的工作局面。


    2、端口前移,提高预警效果。综合治理工作以预防为主,工作端口前移,加强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查找安全盲点和死角,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搞好工作调研和信息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加强值班值宿,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防控体系。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落实“谁用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用管结合。


    3、创新工作思路,为师生做好综治服务工作。广泛开展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台、宣传橱窗、展板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治安、交通、消防、禁毒等方面的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平安理念、强化平安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并上报在综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和经验,综治办要将好的做法与经验形成简报向全校推广,从而将我校综合治理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平安辽宁”、“平安大连”创建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公安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0.03516秒
责任人:刘茂林